嗷呜
 

黑色新闻〔6〕

绝影神枪中心向。
啊——写出来,比我想的还要废,还要凶。
那一脚都感觉是他自己踩上去的,不是我xx
其实就写的来说——药约药,似乎也不错?
实际上只是带点人情铜臭的普通关系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六章 翻车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

(一则不知日期的自杀新闻)
昨日上午九点四十三分,一位身份不明的男子从市政大楼上跳下,造成路过群众三死两伤。
警方初步断定其为自杀。
具体原因和死者身份还在进一步调查中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回想起父亲离开的身影,印在背景幕布上的巨大建筑,如今就伫立在我眼前。

拆散我和弟弟的那场袭击并没有彻底毁掉这座城市,飞艇像是扔石子一般四处乱炸,轰没了我们破破烂烂的筒子楼,却留下了当时最高的建筑物。

市政大楼。

昔日那俯视着黄沙和街道,净由灰色混凝土堆砌的权力机器,如今已借助电子摇身一变,顶起不分时间闪烁的广告屏幕和五彩灯带,汇聚经济资源等多个部门,形成宛如商业步行区一般的城市管理建筑群。

现在正值下午七点的高峰期,我翘腿坐在政府街边的长椅上,兽耳和尾巴用全息投影藏下,围巾拉过鼻梁骨,面前走过的人尽是西装革履的公务员,汽车喇叭和头顶政府广告牌的声音交织在一起,无规律的吵闹像是不入流的电音作曲家新抓住的旋律。

计划在走来的路上就已定下,按着目标去做事是我的本行,这次要用最快的方法解决。

步骤简单,风险不小。

我@深吸一口气,在屏幕内容从政府业绩宣传跳转到智能机器广告时冷静地抬起脚,踢翻了我面前的公务员A。

“啊,对不起对不起——”

“你没长眼睛么!”

“对不起对不起,刚睡醒,我不是故意的——车在那边,我带你去医院吧。”

“轻点!医药费你别想逃……!”

把男人哄骗到附近的停车场,趁其不备一手劈晕,拖入车中扒下制服穿在自己身上——这套下来顺风顺水,堪比早年街机游戏的动作连招。

停车场,一米多高的商务车,它们中间就是最好的更衣室,我对着后视镜把六个微型全息别到自己白色的碎发间,调整设置,几秒后,一个黑毛公务员就提了商务小背包,大摇大摆地从停车场里走出了。

逆着下班的人流进入政府街区,右手边第三栋楼最顶层,里面藏着城市电力系统的总闸。

暂时没人注意到我。

神经紧绷到极致,我数着一步步前进。

A栋。

B栋……

C……

“咔嚓”

就在看见C栋大门的那一秒。

有什么硬物抵住了我的后腰。

某个熟悉的声音响起:“小看强权者的后果——我想你一定是考虑过了,然后明知故犯。”

我咽了口唾沫,没有回头:“小姐,我不知道您在说什么。”

是米莱狄。

汗水从我衣服下一点点地冒出来了。

“二十三个微型全息,你一个公务员,加班还要易容么?”她说:“有尾巴耳朵太不方便了,对吧?雇佣兵。”

“精度那么高的监视器不该出现在这里。”我咬牙笑起来:“我都这样了,说实话啊小姐。”

我那里有买来的流进的电子机械统计,三年内都没有可以检测全息设备的仪器进入这里——不然我肯定去想别的法子。

“所以说你小看我们。”用手里的枪戳了戳我的脊椎,米莱狄这时候显得轻蔑又得意:“全城唯一一台,国家直供,现在是它第一次立功。”

“啊……去他妈的政府,狗屎的公权力。”

“在监狱里慢慢骂吧。”

“我怕到时候被打。”

“再废话现在就打你。”探长小姐冷笑了一下:“百里守约,你被……”

听见名字的瞬间,身体先大脑一步做出了反应。脚下发力带动上半身扭转,挥拳砸向这混蛋公务员的俏脸。

那一拳力度颇狠,打的米莱狄小姐转了个圈才倒地,这时手上的痛感出现,我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,就一边在心里怒吼着“我居然动手了”,一边毫不犹豫地踩上探长握枪的手腕——

好极了,她得养三个月的骨折。

我舔了舔嘴唇,刚准备跑起来时,却被什么东西拉住了裤脚。

低头,那是某个黑乎乎的机械仆从,抓住我的金属手上,噼啪地闪了道流光。

完了。

下一瞬间,电流击溃了我的身体。

我四肢抽搐倒在米莱狄旁边,头脑中一片过电的木然。几秒后,我看见她用另一只手拿起枪,撑着身子站了起来。

“故意杀人,恶意袭警——百里守约,”

抬起脖子看过去,站在我头顶的探长小姐,她表情因为痛苦而微微颤抖,但是依然是那样冷漠而傲慢的样子。她清晰地说:

“你被逮捕了。”

“……。对了。”

“怎么。”

几名警员从旁边走上,手铐锁上腕子,头上的投影被拍碎,他们动手一个个拔掉那些夹在我头发耳朵上的东西。

“我被抓,那城市的门禁……”

“已经解除了。”

于是我故作轻松自我安慰地笑了出来:“那就好。我有个熟人还着急出门呢。”

心知肚明,即使没有机械仆从的电击,我大概也出不去。

米莱狄虽然是一个人走来,但是当枪抵住我的时候,注视我的就不单单是她了,除了周围的警员,荷枪实弹的家伙们说不定还在门口等着我,如果乱跑就地枪决也说不定——这次是彻头彻尾的大失败,不认栽不行了。

我被暂时关押在本市监狱,一天后送往城市首都。一路上至少三双眼睛盯着我,身上稀里哗啦被搜了个干净甚至连内裤都没放过——所幸包括移动端在内的大多数装备都扔在扁鹊那里,希望无良医生看在我舍命开门的份上好好保存它们。

然后……

祈祷有人肯接我的单子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晚上看起来不会有消息传来了。扁鹊坐在沙发上打个哈欠,把面前放大的移动端屏幕划到一旁,站起来伸展了几秒。屏幕上正在放映某部有些年代感的纪录片,电视解说员低沉的声音扰的人昏昏欲睡,他厌烦地啧了一声,动手去关。

“临时插播一条新闻。”

扁鹊的手停在了网页红叉前。

“五天前,我市恶性杀人事件的犯人已被逮捕归案。即时起,解除市内封锁关卡,各位市民可恢复出行,对于之前造成的不便,警方表示……”

“叮咚。”

突然有什么声音响起来了。

扁鹊扭去找声音来源,发现是百里之前没带走的移动端——它躺着沙发的另一端,刚弹出了一条通知:

〔任务已发入首页,正在紧急等待接单人〕

任务?他奇怪的皱皱眉头,上去点开了弹窗。

那是某个交易黑网的首页,此时正大大的放着百里守约的照片,点进去还有赏金地点详细信息——扁鹊虽然有账号可也不太用,一时间还没看懂是要干嘛。再往下面看看,标签赫然写着两个字〔劫狱〕。

哦,这样——他恍然大悟,又哭笑不得地翻到最上面,百里那面无表情的照片都有了些委屈的意味,扁鹊左左右右看了看没忍住,噗地一声笑喷出来。

说的“去死”,任务发的倒是积极。

扁鹊不知哪里来的心思,竟然试着去按那里的接单键,但他碰上去,却出来了提示:

〔该任务已被其他用户接下,请重试。〕

怎么这么快?他右眼皮跳了跳,百里那家伙——和人约好了?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2)
 
 
热度(21)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西风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