嗷呜
 

黑色新闻〔17〕

绝影神枪中心向
没了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第十七章,再也没有人会放声欢笑

就算是现在回想起来,玄策也觉得自己能打过那家伙,多半是上帝对他的眷顾。

他拽起衣服下摆擦干净脸上的血,挥手在路边叫了个计程车,看着中年男司机把那沉重的巨大行李箱塞入车后备箱,自己坐到副驾驶座上,报出宾馆的名字。

“年轻人,你脖子上还有血没擦干净……”结果那司机一开口,就让玄策很没面子:“刚打架了?”

啧了一声,他用手去摸,那里的确湿乎乎,但很疼,不是脸上流下去的,而是被划在脖子上的口子。

大概是托魅影尾巴的福……玄策想。巷子里的斗殴太过疯狂,一个不注意都可以死在里面,结果连自己身上收了多少伤都不清楚了。现在回过神来,他忍不住倒吸一口冷气,侧腰开始一阵阵作痛,不知道到底是被子弹擦伤,还是直接射了进去。

“是啊。”玄策撇嘴,他看向窗外:“有人欺负我哥哥,我把他教训了一顿。”

切断外骨骼的动作神经,顺便把刀子插进喉咙堵住那家伙的废话——可怜的魅影如今在哪儿?当然是后面的旅行箱,这就是战斗的结局,哈,这就是他的胜利!

“下面播报一条紧急新闻,于今日下午市民游行中发生的枪击案,现在已基本确认作案人员的身份,疑为境外恐怖组织的……”

玄策得意的时候,车上的广播突然响了。本来只是在播放轻音乐,男播音员低沉嗓子像是读什么讣告似的发起声,司机讨厌地啧了一声,把广播关掉了。

“最近几天净是这种坏新闻。”他说:“从首都到这里,那些家伙就挑游行的时候开枪……街上最不安全了,我孩子还非要跟着去。”

“当然……”腹部的伤口在冒血,玄策粗重地呼吸着,感觉身体一点点失力:“麻烦快点……那家伙在我身上开了口子,我得……”

“你得去医院。”

“宾馆。”

“好吧……”司机抖抖肩膀:“我是越来越看不懂年轻人了。”

玄策不再说话,他靠着椅背闭上眼睛,街灯从他眼皮上一闪一闪地划过去,像是横向飞去脑后的流星。

“境外……,不都是大范围的炸弹么。怎么我听说,几个倒霉鬼都是被人一枪……抱歉,我是不是不该说话?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孩子和你差不多大,我,我有点担心他。”司机说:“这都晚上八点多了,刚爱人打电话来,说他还没回家。他不会有事吧?”

玄策锁紧眉头,从嗓子里挤出两个字:“但愿……”

“不行,我把你拉到就回家。”男人说:“再坚持一下,快到了。”

他点点头,昏昏沉沉蹭在车窗上半睡半醒,不知道过了多久,司机把他摇醒,玄策睁开眼睛一看,是酒店的地下车库。

“这里你出去没人发现。”司机解释着,他下来拉开玄策这边的车门,把一件黑色大衣递给他:“遮一下。”

感激地笑一下,玄策扶着车门站起来,他穿上大衣拉开行李箱的拖杆,付车费的时候不知道怎么有些手抖,不小心就多敲了两个零上去。

“衣服和洗车的钱。”他敲敲玻璃说:“如果今天你孩子回来的话,下次游行就让他去吧……以后再也不会……有谁开枪了。”

因为放枪夺人性命的混蛋,正静静躺在行李箱中,不会说话也不能动了。

按下楼层按钮,玄策笑了起来,没错,毫无疑问,是他赢了。

脖子上的伤口并没有碰到要害,一只手脱臼玄策自己接了回去,他鼻青脸肿地被揍了不少但性命无忧——魅影毕竟借着约会的幌子出门,随手仅带了把狙击步枪,连刀子都没揣。

只是下腹的伤——那颗子弹太过精妙,打进皮肉里就没有出来。

总不能留着啊,厌烦的咋舌,玄策坐进浴缸咬住毛巾,手指伸进伤口,硬生生把它从冒着血的肉坑里抠出来。

只来得及挖一把止血膏堵住伤口,他就疼晕了过去。

索性夜晚到此,差不多也算是结束了。

第二天玄策从浴缸里醒来,他给自己包好伤口,从背包里找出新的衣服,终端和一个碎了半边镜片的防风镜——后面两个是绝影的装备,他被某个医生塞进手里,说以后大概有用。

终端用来打钱,但破破烂烂的防风镜……玄策一时半会也不知道能干嘛,姑且带着吧。

收拾完毕,他打开行李箱,悠闲地和里面的魅影说了一句早上好——虽然不能活动,可他明显有意识,那双冷冰冰的蓝色眼珠还会转,额头甚至在冒热气——

但玄策不至于给这机器特工喂退烧药,他毫不在乎地合上箱子,拖着它敲响了哥哥的门。

关于等下的说辞,玄策在脑子里面全部又过了遍,他先像是普通的服务生一样说早上好,然后说这里有哥哥的快递,失手打开箱子露出里面的魅影……当然还有兄弟相认的感人桥段,真是完美。

但是。

红着眼睛的绝影打开门,那层厚实的黑色眼圈多半是托昨天晚上没睡的福,他怀里还抱了一个白狼玩偶,一坨水印在那里,大概是蹭上去的眼泪吧。

他本来一脸惊喜地打开门,却在看见玄策的瞬间,笑容消失。“你把魅影藏到哪了。”绝影一字一顿的开口:“交出来,不然我就报警了。”

计划赶不上变化,可玄策还想把事情路线往回拽一下:“我不知道,先生……我这里有你的快递。”

“我认识你,所以别装傻,告诉我——”绝影吸了吸鼻子,他眼里水光一晃,似乎又要哭出来了:“你把我的恋人怎么了。”

玄策盯着哥哥的眼睛思考了几秒,最后判断绝影并不是在装傻。“不先请我进去坐坐么?”他说:“我可以和你慢慢谈。”

绝影犹豫着,侧过身子让开了一条通道。

玄策迈出脚步,然后就踩到了半个玻璃杯。“你抱着玩偶,还冲门砸杯子?”他挪开脚,一边走一边笑:“不要吧,太幼稚了?”

“不,”身后,绝影的声音里有明显的呼吸:“是我……我没拿住杯子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没什么,休息一下就好。”他说:“现在,你该回答我了。”

玄策翻了个白眼,转身一屁股坐到沙发上去了。“哈,你有病吧。”这个动作有点大,扯到肚子上的伤口,疼的他吸口冷气,憋着的火乎一下炸出来了:

“我九死一生把魅影解决掉,浑身是伤到过来找你——你居然问我他在哪里?告诉你,我把他打到瘫痪然后扔到垃圾堆,说不定被流浪汉捡走拆——或者被有奇怪癖好的家伙拿去做肉变器,哦,谁知道呢我的哥哥,他那张帅脸,能迷倒你自然也会迷倒别人——你就是个垃圾。”

“你把他扔在哪里?”

“你要去找他?”

“恩。我爱他,我……”

“爱你妈呢!”

玄策掏出绝影的防风镜,咬着牙摔到他脸上:“那他妈的是折磨了你一路的混蛋!看看你的手腕,我都能想到他怎么对待你!你是……”

“那是我的恋人。”绝影被砸的皱眉,却还是睁大眼睛,坚定地说:“我爱他。”

虽然之前就听见了一次,但玄策还是怀疑自己的耳朵:“什么。”

“我爱他。”绝影重复了一遍,就像是在念着台本,沉醉在自己舞台上的蹩脚演员:“告诉我,你把他扔在哪了……我爱他,我不能没有他……求你。”

早知道会这样,他那天就用武力手段带走绝影。

玄策心里叹气,现在好了,他的傻哥哥被魅影成功洗脑了。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5)
 
 
热度(26)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西风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