嗷呜
 

靴子,雨伞,门

最近,这里的木头地板总是湿答答的。

阴沉的天气笼罩着城市边缘的酒馆,本来就冷清的生意,在这样的天气里越发悄无声息起来。

“生意还凑活吧?”今天居然有来店里坐的客人。那是一名身上湿答答的旅行者。他坐着火炉旁边,一面烤干衣服,一面和我搭话。

我惨笑着回答了之前的话,看着只有他一人的旧酒馆“您是从哪里来的?”

“我是勇者。”他对着我伸出一只脚,随意指了指那靴子上的标志“来这边屠杀恶龙。”

刻着勇者协会标志的长靴,陈旧的牛仔裤,磨破皮的帽子,手柄掉漆的长物件,下段有些烂掉的披风,看起来颇有些年纪的面孔——真是乱七八糟的勇者。

“呐,你知道么,最近接连的大雨,就是因为那条恶龙。”勇者一边灌下啤酒,胡子拉碴的嘴里一边含糊不清的“看看把这里的居民害的多惨,我一定不会饶恕它的。相信我,先生。”

“恩——”

“先生你没有好奇么?”勇者喝完了一杯酒。他重重的把玻璃杯砸在湿乎乎的木头桌面上,另一只手抓起那长物件有些掉漆的手柄,在空中虚抡了一圈“明明我带着雨伞,为什么还会淋湿呢?”

“这个物件叫雨伞啊。”我看着那东西“——可以借我看看么?”

“不行啊先生,这是我的武器。”勇者笑着把散放到另一侧“不可以随便用的。”

那出去岂不是要被淋湿了?我挽留着勇者在这里过夜,古旧的楼梯在脚下发出吱呀的声响,楼上房间的空气里弥漫着灰尘的气息。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许久未打理的原因,木门居然有了腐朽的迹象。

能用的房间只有一个了。勇者去洗漱,而我拉开那里窗帘,在大雨声里帮他把床铺整理好。

“请好好休息。”我对着走出洗漱间的勇者鞠躬,却被他按住了肩膀。惊讶的抬起头来,勇者大人那张收拾干净了的脸近在眼前。之前没有注意过的金头发和蓝眼睛,现在在电灯下突然发起光来。

“祝,”长年在外晒出的小麦色皮肤,那双眼睛里倒映出我的样子,触摸着他布满茧子的手,我突然结巴了起来“祝,祝您度过一个美好的,的夜晚。”

把蓄长的头发重新扎在脑后,我站在被雨敲打的窗户前,脚底下踩着勇者大人还没干的短靴。那人拿着不打开的雨伞,走在酒馆下的路上。不知道是不是感受到我的目光,他抬起头来,和我对视了一眼,眨巴着眼睛笑了笑。

“笨蛋——”我笑了起来。

勇者大人冒着大雨出去探索着恶龙的踪迹,我在酒馆里帮他烤衣服,烈酒和火炉我帮他准备好,回来以后一起享用。

“等杀死恶龙,雨就会停下来了。”

“雨停下来的话,勇者大人就要走了吧?”

“就算一直不停,任务也是有时间限制的。”勇者大人拍拍我的头,他雨伞上的水在木地板上聚成一堆“我一定会离开的。”

雨声太吵了。

夜里我从酒馆里走出来,头发被雨淋到湿透,衣服湿答答的贴在身上,冷呼呼的感觉让我忍不住发抖。

从二楼的窗户里,我看见勇者大人的身影。再向他伸出手,爪就这样拍碎了那扇玻璃。

“我第一次见到能随意变成人型的恶龙。”勇者大人说着从窗户跳了下来,他的雨伞拿在手里,伞尖内缩,咔的变成了一把长枪“不懂人事,却一直打理着被人类抛弃的酒馆,辛苦你了。”

我突然没掉了干劲,缩了爪子趴在他刻着勇者标志的靴子前,用糙糙的脑袋碰了碰他的雨伞。

然后枪声以后,糟糕的天气终于放晴了。

查看全文
 
评论
 
 
热度(3)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西风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