嗷呜
 

黑色新闻〔8〕

绝影神枪中心向
惹……
我要打cp tag
我不要脸。
不许阻止我
七八章的标题,是歌词啦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八章,满是擦伤和割痕的,破破烂烂的旧鞋子。

第四章

那是某个黄昏的游乐场。

我跳到小板凳上,好奇地够着扳过放在那里的玩具气枪,傻乎乎地不知道该看哪里。那个时候,父亲就站在我身后,他弯下腰,指着部件一个个告诉我名字和用法,最后父亲指向摊位上的红色毛绒小狼,对我说:

“妈妈想要那个,百里,试着把它打下来。”

我自信满满地点头,沉下身子从准星里看过去,扣下扳机。

砰地一声,它滚下来了。

父亲欣慰地笑了,他温暖宽阔的手掌压上我的发顶,不轻不重地揉了揉:“不愧是百……不愧是我儿子。”

而我从店主手里接过玩偶抱在怀里,抬起头,父亲面容的轮廓被夕阳染了一圈金光,我就顶着那只大手,冲他嘿嘿地傻笑。

简直就像是上辈子的记忆……

父亲那天穿的是一双长边的旧靴子。

回家的路上,他背着光,影子长长的走在我面前,大脚气势十足踩过无风的街道。注意到我的视线,他故意耍帅用力跺下去,掀起那些脏兮兮的沙尘,呛得我直咳嗽。

我要他洗干净妈妈的玩偶,父亲却笑着跑起来,我把玩偶护在怀里,追着他跑回家,在简易的筒子楼下,炒肉的香气让我们停下脚步。

妈妈不知道怎么,居然发现我们回来了。她从窗户里探出身子向下面挥手,我和父亲叫着回应。

就在这个时候,我突然发现妈妈身后钻出了一对红色的耳朵。

“这是玄策。百里玄策。”

晚饭的餐桌上,妈妈笑着给我说:“你弟弟,要照顾好他哦。”

于是把脏兮兮的小狼玩偶递到“弟弟”手里,我看着他露出大大的笑容,忍不住学爸爸的样子去摸摸玄策的发顶。

他先是一愣,然后小动物般地仰头拱了拱我的手心,甜甜脆脆地叫道:

“哥哥。”

——哥哥。

我被人摇醒了。

米莱狄的机械仆从咔嚓地炸毁在我脚边,我抬起头,是探长的脸。

老天……已经不想再看见她了。

我扭头看着自己面前的桌子——那里不知道什么时候放了两杯水。看来是留了休息时间,我干笑一下:“我歇下。探长小姐,就让我睡会吧。”

“你——”

“求你了。”身体里面还在隐隐作痛,我顺着劲可怜地哀声哼出去:“一会我什么都说。”

OK,没说话,就当她默许了。

于是我闭上眼睛,继续去看记忆里的父亲。

玄策来的第三天,母亲不见了。

父亲像是被抽去灵魂般,行尸走肉地过了半个月。然后在一个早晨,他穿上那双旧靴子,把不知从哪里来的枪塞给我。

他说:“百里,我要去找你的母亲,弟弟就交给你照顾了。”

我问他:“家里为什么会有枪?”

“你会打,对吧。”父亲并没有回答我,他说:“用它保护好玄策,我和妈妈都会回来的。”

点点头,我看着他的背影夹杂着靴子蹋起的沙尘,最终消失在政府大楼的阴影之下。

在那以后,我再也没有见过父亲。

“其实,我早就不对父亲抱有什么希望了——当然的吧?那么长时间都没有消息,实际上我也猜到了,只是不去想,自欺欺人而已。突然用这样的方式扔到脸上,就算是我,也会疼得皱眉,也会难受地要哭出来啊。”

我顿了顿,抬起眼睛冲桌子对面的米莱狄笑一下。陪着我一起经历了不短的审讯,在被调暗的橘色灯光下,她的劳累也遮掩不住地显露出来。

深吸一口气,我说:“算了,一个人哭惨也怪没意思的,探长,我们继续说事吧。”

是的,我们要回归正题了。

为了某位政客的伪证,米莱狄必须说服我——或者,成功逼迫我。

“那么,一心求死,”米莱狄喝了口水:“你是怕自己被做实验?”

“我从熟人那里打听了,当年的数据一点都没留——我算是活体吧?要是对我动手……”我说:“还不如死呢。”

“哦。”她说:“看来你不清楚最后的实验结果?”

“什么意思。”我皱眉:“成果不就是我么?”

“当然不是。”米莱狄眯了眼睛:“资料里写了,实验是为了培育人形兵器——所以,实战才是最终目的。”

有一种说不清是糟糕还是幸运的预感突然在心底生出来,我心态复杂地做出一个笑容:“您继续说?”

“第一阶段实验产出的两个兵器幼体,他们都被实验人员违规带离。”她说:“武器不该引起使用者的〔感情〕——但再怎么样的强调都无济于事。所以。”

“项目搁浅?”

“对。”探长满意地点点头:“直到近年,那个项目才被重新提起来——据说是在电子机械的帮助下,它已经取得了划时代的大成功,〔产出品〕也已经完全地投入使用了。”

“哈,什么玩意,我当年可是被说成〔世界的未来〕呢。”我嗤之以鼻:“它才是什么——划时代。”

沉默了两秒,米莱狄随后用看傻子的眼神看向我:“都说到这步,你还没听懂么。”

听懂什么?我诚实地摇摇头。

“关于你的实验,已经结束了。”她说:“托你父母的福,百里守约,你在项目里早就是一个失败品了。”

我用三秒的时间冷静下来,不让自己考虑多余的事情,只把米莱狄的意思顺到了最后。

“百里守约”并不具备成为人形兵器的资格,它现在只是一堆实验废品——就像是已经证明错误的数学公式一样,继续观察解剖都是无意义的行为。

更何况,正确的解答已经写出,他们的目的已经达成,就更没必要对我下手。

所以,不会遭遇实验的我,在死亡和活命之间,也就没有理由选择前者了。

完美的说服。

却是在我只有一个理由的前提下。

可惜了。

我稳稳心情,深吸一口气,正准备开口的时候……

“探长!”

审讯室的门猛地被人打开,我和米莱狄不约而同地直起身子,却只是一个年轻警员匆忙跑进来:“要转移犯人了!”

“谁让你随便进来的!”米莱狄被气的要紧,一个眼神瞪过去,那年轻人硬是被吓得后退几步站到门外。她也是无奈又烦躁地叹了口气,迫不得已放缓了语调:“我还没问完话,时间也没到,着急转移什么。”

“不,这个……”

警员的终端突然响了一声。

他刚打开屏幕,那玩意就刷地飞出了去,直直地停在了探长身侧。

我伸着脖子看了一眼,惊愕地发现那居然佣兵内网的页面截图。那条任务详情——不就是自己定时发出去的那个么!

骗人吧……!我一身冷汗刷地就出来了,怎么回事?怎么找到的!!

“来接的是他啊。这种东西都能查出来,不愧是——好了,准备走吧。”关上屏幕,探长叹气:“要是再问下去,恐怕你这只狼崽又要跑回森林里了。”

“等下……”我抓住她话里的重点:“来接的,谁?”

米莱狄看我两秒,然后笑了出来。她说:

“被你这〔世界未来〕嘲讽的〔划时代〕哦——说不定你们能聊到一起呢。”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1)
 
 
热度(19)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西风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