嗷呜
 

墨水,窗帘,空瓶子

在某个国家的边境上,居住着一位被放逐的哑巴画家。

简陋的房屋,里面只有能继续生活的物资,空荡荡的边境线附近什么人都没有——

他来到这里以后,到底经过多长时间了呢?没有彩墨和画布,他的时间又有什么意义呢?画家寂寞着,失落着。

这样的日子,在某一天突然被打破了。那是一栋在边境线对面,一夜之间突然出现的房子。

白色的砖头,红色的小屋顶,房间前后的精致花园,附近走动的骑士们,对着他的方向还开着一扇挂着纯白色窗帘的小窗户。

在这里生活的人,一定是公主吧?画家趴在自己的窗户上,看着对面的房间向往了许久。

仿佛就是在印证他的想法一样,第一天晚上,对面的橘色灯光就这样打开,白色窗帘后那个苗条的身影举起了什么东西,站在高高低低的人字梯上,对着窗帘开始又描又画。

第二天早晨,画家向那里看去。但是让他惊讶的是,对面房间的窗帘并没有画上什么东西,而是写着两个字——〔你好〕

哑巴画家愣在窗前,他想去叫对面的公主,可是即使张大嘴巴,他也发不出任何声音。这个时候,他看见了放在房间角落里的空瓶子——

初次见面,请多多关照。

没有笔却有一本书,画家从书上找到那些字撕下撞在瓶子里,然后抡圆了胳膊,把玻璃瓶子向着对面用力的甩出去。

公主的窗户碰的一声碎了。

几分钟后,画家的玻璃也碰的一声炸开了。瓶子被扔了回来,而放在有了裂痕的瓶子里的,是墨汁和纸笔。

喜欢么?

喜欢极了,我的公主陛下。 画师把玻璃瓶子扔过去,我能否看一眼你的模样呢?

几秒后,房间里一个白衣服白裤子的可爱人儿跑了出来。金色的短发,瘦小的身子,她一路飞到边界线对面,对着他的方向啊——的喊了一声,又像蝴蝶一样转了圈,才在骑士的催促下不情愿的回去了。

我喜欢你。

那个瞬间,画师知道,自己爱上了她了。

他用公主送来的墨汁画出那日她的模样,一张又一张,他怎么都停不下来。

我喜欢你。

公主的玻璃换上了新的,不允许被窗帘也变成新的纯白色,已经碎掉的空瓶子无法再次扔回来。而这个时候,边境线对面的地平线上闪烁起了战争的火焰

是的,对面的国家开战了。从送干粮的人嘴里得知的事情,那位公主并不是被放逐,而是被保护在这里。

我喜欢你。

他的祈祷无能为力。一幅幅画作终究只是脆弱的白纸。对面的小国像白纸一样被墨水肆意侵染,而敌人最后到达的地方,是公主的小屋。

我喜欢你。

被火焰点燃的窗帘,公主跑出精致的房屋。被敌人恶意的包围住,一身雪白的她向着画家的小屋飞奔过去——就像之前那唯一的相见。

我喜欢你。

但这次,画家没有打开自己的窗帘,公主也没能再度跑过来转个圈。那个孩子被追上来的狼狗撕破衣服,细白的脚踝被咬的鲜血淋漓,就这样拖回到小屋前,淫笑的敌军面前。

我喜欢你。

最后的画作涂在窗帘上,白纸上的墨水里掺杂了画家的血。

原谅我可以么,我最爱的女孩啊——我只是想要看你其它的模样。

和之前不同,倒在窗帘上的金发公主,破碎而血腥,但——

我喜欢你。

那是被后人所认定的,画家最优秀的画作——遗作。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2)
 
 
热度(6)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西风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