嗷呜
 

来啊,复健啊
来啊,造作啊

楚霆阳

好多啊这个三十题我写不完了——


1 在300字以内,介绍一个原创人物的设定。(包括性格,外貌,特点,职业,生平等)

由理辉,男,本篇故事时为十六岁。

因为前两个字谐音日语的百合,大多数时候都被人叫做由理

十岁的时候父母离异,跟着小说家的母亲生活而生活。原本小提琴家的梦想破灭于十五岁的暑假,已经学习十多年乐器的他似乎发现自己的天赋,于是扔到乐器,进入了电竞的世界。

结果,自以为的天赋在别人面前只是可笑的基础。十六岁的冬天,他用自己的生命和即将死去的天才交换了天赋——

至今为止,一切事情的开端都是自信的努力,但似乎都会被比自己高出一等的人物〔无意识〕的打击,那样的自卑下,〔一事无成〕的由理甚至没有考虑交易的后果。

不成熟和执念,这是他性格的关键词——普通的日常里也看不出什么来,但关键的时候,这样脾气的由理会非常可怕。

2 分析他/她的成长环境与经历对他/她日后性格造成的影响。即,如果不在该环境中成长,他/她会失去或增加什么性格特质?

成功者的母亲,失败者的父亲,这样的对比让由理渴望成为母亲那样优秀而耀眼的存在,同时也极端恐惧着失败后的命运。

〔如果不踏入某个领域的顶端,你的人生就失去了意义。〕

被母亲这样教导的由理,对成功有着超乎旁人的追求。也是导致他进行交易的最大理由——与其无意义的,像父亲那样惨兮兮的活着,不如干脆在发出光芒之后离开这个世界。

3 写一个他/她童年期的生活片段。

法院那长长的台阶上,被妈妈拉着手,走在其中一方的我抬头看向那一边的父亲。

今天早上,父亲说着〔因为正式场合所以要好好打扮啊〕这样的话,擅自翻乱了妈妈的衣柜,最后穿上了这件来不及熨平的衬衣。

最后的早饭,这个男人依然是在我们吃完了以后才迟迟到来,刮胡子时手抖刮破的皮肤上溢出细小的血珠,那个血珠,直到现在也依然挂着父亲的下巴上。

打扮精致的妈妈没有再和父亲说一句话,她牵着我的手,难得的笑着告诉我,今天中午我们一起出去吃披萨,下午的话她发现了一家不错的咖啡馆,她准备在那里开始自己新书的第一章。

4 写一个他/她老年期的生活片段。如该人物英年早逝,请发挥想象。如该人物长生不老,请随意选取一个足够年长的阶段。

住在我隔壁的似乎是小提琴爱好者,那个时候突然响起的声音吓了我一跳。试着找出我的小提琴迎合着拉响,却得到对面的回应。

一曲拉完,我穿好衣服拿着小提琴,小心的敲响了隔壁的门,结果推门而出的人格外眼熟,我翻了翻记忆,发现果然是熟人——盛世第一乐师,汤茗凯。

“刚才是你?”头发白的比我还多,那样笑着的汤茗凯并没有认出我——毕竟是只参加了一次合战的后辈。那样的前辈揽着我的肩膀,把我引进屋子里面“啊呀真难得,来来来,咱俩继续耍。”

5 分析他/她的成长环境与经历对他/她爱情观的影响。

母亲的教训,比起门当户对,三观一样的人在一起才是幸福的事情——?

真心喜欢倒不一定,当时爱的噼里啪啦,最后几句话都说不到一起——婚姻还是一生的事情啊。

啊,很自然的把爱情和婚姻并列了——

查看全文
 
评论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赤也离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