嗷呜
 

考拉迷宫图书馆『七』

七 ,沉默着哭喊着破坏着恢复着的世界

[有人要带着他回到世间,她们帮他出了个主意]

“小叶,你不能这样下去,我不能养你一辈子啊。总有一天你要回到社会,你要和人交流啊。”穿着裙子的姐姐叹着气,揉了揉发红的眼眶“我说了这么多,也不知道你听进去了没有——”

”我——”

“我前段时间忙完了,明天你就回家吧。不用担心,如果不能融入学校的话,我就帮你请家教好了——不用担心啊。”姐姐站起来“我去结账。”

“呐,听见了么,那个女人要把你带回世间呢。”

“呐,听见了么,那个女人要抛弃你呢。”

考拉女孩们站在他背后,笑着“被背叛的感觉是不是很讨厌呢?想要逃离这个世界么?想要以后再也不会被这样的事情困扰么?

方法倒是有一个哟——呐,叶藏先生,你——来当图书馆管理员吧!到那时,你会得到永生和暗红色世界,永远的远离世间,永远永远。如何,心动了么?思考的时间截止明天早上十点,如果想的话就请交出那本书——人间失格。”

[暗红色世界的真相,她们没有说。]

得不到别人光的女孩,不肯将光给他人的男孩。他们会被暗红色的世界找到,暗红色世界会带着他们远离世间的地方。它帮着孩子找到光,然后分享或占有。在这么一切都完结后,暗红色的世界就会吃掉他们。

充斥着得到光芒可以回到世间的喜悦,那样身体的味道,让暗红色的世界深深沉迷于其中。

现在,两只考拉抱着艾洛的黑白照片,低着头一言不发地站着。

她们原本的栗色卷发变成一头及腰的黑色长发,帽子则变成一对考拉耳朵模样的耳罩和考拉嘴部模样的口罩,灰色衣服脱掉,穿上带着花边的白底灰花裙。

如果说之前是可爱的小女孩,那么现在一定是两个青涩的少女。它们就顶着这样一身新行头站在那里,站在暗红色书房的门口。在它们面前,是陷入奇怪气氛的叶藏两人。

这是叶藏第一次看见长大的艾洛卸掉帽子,和第一次的孩子气不同,那在暗红色包裹中闪烁的金发犹如黑暗中的光芒一般醒目。此时,这么一团光芒正把他按在墙上,抓着他的衣服领子,大声叫着“你把自己的光给了它们?你这个蠢货!快点放弃暗红色的世界,快点离开这个图书馆!再这样下去的话你会被——”

就算这样按着他,就算这样乱叫着,也不会有什么改变了。叶藏小心地按着头上的帽子,冲着喊叫的艾洛抿嘴笑了笑“已经不行了。”

“那么我到底是为什么要一个人孤独至今!你不但毁了我的未来,还连带着我那么久的坚持也一并——”艾洛话卡住了,用力抓住叶藏的手指关节发白,但再也叫不出来了。他无力地松开手要倒下去,是叶藏拽住了他的胳膊。艾洛没力气挣扎,他摇头“你知道么,我已经在这里过了近千年了,只是因为,因为我要用自己关住暗红色世界,因为我不想再有谁被它吞噬,因为我知道暗红色世界的真实。”

[他看见了暗红色世界的真实。]

“那么大姐姐我就走了哟。”换上一身常服的女人揉揉艾洛带着帽子的脑袋。

在他身后的两只考拉已经不是小男孩的模样,它们变成两个带着帽子的女孩站在艾洛身后,手上捧着女人的黑白遗照。

“不能让她离开。”

“是啊是啊,绝对不可以。”

“我们饿了三四年了呢。”

“这可是我们久违的晚餐。”

两只考拉的影子被拉长成扭动的暗红色,她们捧着女人的遗照,一起笑出来“我们开动咯。”

下一秒,女人的身体被从中间分开,两半平均的落入考拉手里,饥饿的世界张开暗红色的嘴巴,津津有味地把她完全吃了下去,一滴都不剩。最后落入世界胃里的,是女人的黑白遗照。

“从那时起我就决定了。我绝对不会交出自己的光,被赐予寂寞的永远也好,被骂自私鬼也好,——只要不分出自己的光,我就可以看住暗红色的世界!我绝对不会让别人被卷入暗红色之中,要用我的光将它囚禁,要和暗红色的世界抗争到时间尽头。”

耀眼的金色蹲在地上,捂着脸颤抖着肩膀,不知道是在哭泣还是在生气“但一切都被你破坏了!都是因为你叶藏,一切都是你的错!”

[他不想这么做。]

如果进入那个世界,就再也看不见姐姐了吧——?她会伤心的吧?

那个可恶的世间里无论谁哭泣谁伤心都好,他唯独不想再让姐姐难过。

所以——

[我已经托别人帮我重新买了,以后不会再打扰你了 。已经——谢谢了。]

所以,所以!

到底是谁把书送到自己身边,是谁摆着一张要哭出来的脸,是谁一副“被背叛”的样子站在自己面前——

真是自以为是的学长先生啊——

“我——也许可以帮你继续下去的。”叶藏依然靠着墙站着,他低着头,开口试着安慰他。

“不可能。”艾洛抬起头来,瞅着叶藏的笑容笑了起来“你是真正的懦夫,是连坚持光都不肯的可怜家伙——你为什么要交出自己的光?不就是因为在暗红色之中没有别的人,你不用去面对世间,不用担心自己的命运和未来?“他站起来,走向两个考拉,拿走她们手中的遗像两下撕碎。”你似乎变了很多,但依然和那样绝望。我可不会受骗。”艾洛扔掉手中的碎片,一面往外走一面道“我拒接承认自己分享了光,那份日程表我不会遵守,所以我还不能离开图书馆。”

“是这样啊。”两只考拉扭头看着艾洛,眨巴着黑色的眼睛。“那么你就是客人。”她们的声音从口罩下含糊的传来:

“欢迎来到考拉迷宫图书馆。”

下一秒,暗红色的墙壁突然变得高大起来,叶藏重心不稳地瘫坐在地上,猛地发现自己变成了小孩子的模样。用了几秒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,他才勉强站起来,紧了紧斗篷,忍住突然泛滥起的心情,一本正经地开口:

“你好,欢迎光临。这里是考拉迷宫图书馆,我是图书管理员叶藏。有什么可以帮你的么?”

全部都颠倒过来了——带着帽子穿着斗篷的小小的他和怀着不明目的闯入其中的他。

“想问本书”艾洛咬着下嘴唇,沉吟了片刻后突然笑了出来“《考拉迷宫》,可以把这本书借给我么?”

——————
来,鼓掌。
我终于把它改成奇怪的耽美了,然而没有什么区别?
不,我还是喜欢暧昧x

查看全文
 
评论
 
 
热度(2)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西风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