嗷呜
 

考拉迷宫图书馆『六』

六,夺取光和世界的时间

[他不想看见有人死在眼前,因为那件事不在他的日程表上。]

“你丢的东西就是这个吧?”

并没有什么理由,考拉迷宫每过一段时间就需要外出抹消一些奇怪的书本,最后剩下一本,就在图书馆里面放着。

人间失格是今天早上的工作,艾洛忙了几个小时,现在唯一的一本书在他怀里,唯一有记忆的大概就是眼前这个想轻生的少年。

然后他就掏出了最后一本书,放在少年的手上“借给你吧,等时间到了,我会去收回——再不要做那样的事情了,无论丢东西,甚至丢了光什么的都能找回来,但生命,就这么一次。”

[时间到了,灰色的考拉抱走了他的书,抢走了他的光。]

“别走啊!”

他握着着手中的笔,在楼梯上追赶着那只考拉。灰色的毛球抓着那本书,飞快地上着楼梯,最后它撞开三楼顶层的门,跑上楼顶。

“那是我的书!快点还给我!”叶藏大声叫着。

那灰色的考拉扭头看了他一眼,不为所动。它直直的跳上楼顶的护栏,蹬着两条腿就要下去。

然后他扑了上去,考拉从他身前跳出去,他眼前是高速上升的天空。

“是我害了你。”

“已经不要紧了。我并没有因为那个而死——就像这本书里写的一样。”

第二天早上,艾洛还是把书放在了叶藏的床上,在离开时,他和过来收拾东西的叶藏撞了个正着。“我要准备走了——这几天打扰你真是不好意思。”叶藏这么说着。

“你的光我还给你了。”艾洛低着头,他此时已经恢复了大人的样子,但依然穿着那黑斗篷,带着尖顶帽。

眼睛似乎变小了?叶藏打量着这样的艾洛,稍微还有些不适应“诶,是么——唔哦,谢谢了。“他随口笑着”但我不需要了。”

“不需要?不,那个——对不起!我之前也没有和你说一声就把书收回,而且不知道怎么的居然都忘了——真的,我——”他慌忙的解释着,不明原因的语无伦次,手足无措。

叶藏噗嗤地一声笑了出来,他绕开艾洛往房间里走去,一边走一边说“不怪你不怪你,我只是读烦了——话说,现在拜访我也在你的日程表上么?”

当然不在。艾洛对着叶藏走出去的背影张张嘴,却什么都没说出来。

和叶藏的相遇,和叶藏的对话,和叶藏的光——这些都没没有被艾洛一笔一画写上那誓死遵守的命运日程,他只是想来找他,然后就过来了。

好像发现了什么似的,艾洛怔在走廊上,宽大的帽檐下有什么东西划了下去。

——他的光。

叶藏走进自己的房间,关上了门。

“噗啊,这是叶藏先生第一次正式的拒绝别人呢。”

“这是叶藏先生的一大步哟。”

两只考拉坐在叶藏的床上,摇着身子对没名堂的事情开心着“太好了太好了,我们已经饿了很久了,快把那本书拿过来让我们吃掉吧!”

那本书就在她们手边,两人却好像没看见似的嚷嚷着要叶藏递过去。叶藏拿起那本薄薄的书,这是他的光,是他的信仰,是他最重要的情感——绝对不能就这样交出去!

“考拉迷宫是什么?那就是暗红色的世界么?”他把书卷成一个桶握在手里“在放弃光之前,我要问清楚。”

“考拉迷宫?暗红色的世界?”两只考拉相视一笑“考拉迷宫是图书馆,里面的书都是被抛弃的记忆。暗红色的世界当然不是那里了,暗红色的世界是——”它们手拉手一起笑出声来“是我们啊!”

“当时明明可以带走你的光——艾洛先生真讨厌,居然用时间凝固来救你,还顺便找回了你的光。他以为我们都不知道呢~真是个除了看守自己光以外,什么都不会的笨蛋学者!”

两只考拉捂着嘴小声叨叨着。

“笨蛋笨蛋,现在他一定得到了笨蛋该有的惩罚!”

恍惚间,叶藏突然有种不想交出书的冲动。但没用的,艾洛的光他已经得到了,即使现在留着这本书也于事无补。

于是考拉们撕开书本,把里面的记忆和光芒一起吞下暗红色的胃中。

看着两只考拉满足地笑容,叶藏扭头骂出来——艾洛是笨蛋,大笨蛋!

[艾洛是笨蛋!他需要被惩罚!]

10:00—12:00:和叶藏一起在迷宫图书馆里面看书。今天需要看五本。

12:00—13:30:和叶藏一起用餐。今天的菜单是清蒸考拉。

13:40—15:00:和叶藏一起的下午茶。今天的糕点是帽子蛋糕。

15:00—17:30:和叶藏在图书馆里散步。今天讨论关于记忆和书本的话题。

“我的未来才不是这种东西啊!”

日程表上突然堆满了艾洛未计划的命运,被他人侵犯了光的他疯狗一样的叫着,把那张纸撕成暗红色世界里的雪花。

那才不是他写上去的东西!不知名的怪物篡改了他的日程表!侵入了他的光!而那只怪物毫无疑问——是叶藏!

这个坏家伙闯入了他的世界,把他的时间和未来搅的一塌糊涂——他不会承认!他的光绝对不会分给别人,他的时间绝对不浪费在他人身上!什么叶藏叶藏的!让他去见鬼好了!

“知道么,你现在就像是小孩子的伪装被人戳破后乱哭一样。”有人从他艾洛身后走来,伸手拿走了他的帽子,扣到了自己头上。来者趴在他耳旁,一面伸手搂上他脖子,一面说爱语一般的往里面吹着气,轻轻地笑着“艾洛-康德,可怜鬼。”

在艾洛转身去扇他一巴掌前,那人已经后退着离开了几步的距离。拿着带着黑帽子的叶藏拿着刚从艾洛身上解下来的斗篷,把那衣服围到自己身上,笑了“好了,现在——我是这里的主人了。”

查看全文
 
评论
 
 
热度(4)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西风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