嗷呜
 

考拉迷宫图书馆『三』

三,暗红色的世界和得不到的光

“早上好,叶藏先生。”

早晨九点三十,叶藏坐着树下的电梯降落到考拉迷宫图书馆中。

带着考拉帽子的小女孩在入口处接待了他,不好意思地笑着“艾洛先生现在在看书,如果不介意的话——”

“不,应该是我说。”叶藏摇头,他看着迷宫入口出的空缺“如果不介意,我可以自己去走走么?”

考拉女孩明显有些犹豫,她抬起胳膊用手揉着自己头上的帽子“这个——”

“这个。”叶藏弯腰下去,小心地拽住了女孩的袖子。刚似乎有点红色从那里闪过去了,他轻轻把女孩袖口翻了翻,那里写着一个数字[2]。“不用担心,”他直起身子来,揉了揉女孩的帽子“应该还有一个女孩是[1]吧?她应该在迷宫里面吧?不要紧,我有什么事情找她就好了。”

“说的也是——”

“那我失礼了。”

“等下,带上光再走啊!”看着一头扎进迷宫的叶藏,二号着急地叫了出来。她举着灯小步跑到入口的书架旁,四处看着却再找不到叶藏的人影了。

二号把手上的灯挂到书架旁边,懊恼地蹲了下来。“糟透了。”她捂着帽子,喃喃自语“他没有『光』!他会被迷宫吞没的!”

『光』

[我喜欢你,请你把你的『光』给我!]

穿着白色蓬蓬裙的长发女孩指着他,暗红色的光笼罩着她的面孔“我喜欢你,你要把自己的光给我!”

“但我不想——”

“你要拒绝我么?没有光的女孩就会被关到暗红色的世界中变成女巫,有光的女孩才能成为公主!艾洛!你想让我被关到暗红色的世界里!”穿着蓝色花裙的女孩盘起头发,指着他大声叫着。

“不!我没有!”

“那么就把你的喜欢给我啊!把你的光全给我!”银发女孩跺着脚,粉色裙子上的小铃铛叮叮地响“你这个害怕失去光的胆小鬼!”

“胡说!我根本就——”

“你这样的家伙,世间不会放过你的!世间诅咒你!奉献光的男孩才能成为王子!不肯把光给予别人的自私鬼就去暗红色的世界里失去一切!”

『光』?

『光』!

“艾洛先生!”

灰色的毛球撞到他的凳子腿上,后退着滚了一圈后停下来。考拉二号坐在地上,她揉着撞痛的脑袋,拽着艾洛短短的黑裤子“糟糕了,叶藏先生自己去迷宫里面了!”

“嗯。”艾洛依然盯着那些看不清样子的女孩“现在没到待客时间,就让他随便看看吧。”

“可是他没有『光』。”

“别骗人。”艾洛轻轻踢了一下在地上趴着的二号“失去光的男孩怎么会来这里。他们一定在暗红的世界外,陪着那些女孩说着公主王子的劣质童话。”

“真的啊!”二号都要把帽子上的耳朵拽脱线了。

艾洛终于挪开了视线,他冷着脸看一下手旁的作息表,把手中的书再翻一页“总之到十二点左右再说吧。现在是看书的时间。”

艾洛先生是死守时间的人。只要提到时间问题,那就绝对不可能松口。

二号耷拉下脑袋,她晃晃悠悠地走出迷宫外的小书房,一屁股坐到地上。“对啊,为什么奉献出光与爱的男孩,会来到暗红色的图书馆中呢?”她念着刚才的问题,把手握成拳头,疑惑的敲了敲自己的帽子。

真是个棘手的问题——算了,只希望他能等到几个小时后还没有被吞噬吧。

“这里到底是做什么的?”

叶藏遇见了正准备往出走的考拉一号,他叫住小姑娘,问她去往迷宫深处的路。但一号不知为何,主动要求自己带路前往。两人就在路上说起话来。

“这里是暗红色的世界,是笼子。”一号“艾洛先生因为犯错而被关到这里,他要和我们一起整理迷宫的书,直到——”

“直到什么?”

“直到他愿意将自己的光给予别人。”

“光?”

“就是喜欢,是爱,是信仰,是心里最珍贵的那个情感。因为艾洛先生自私的守着自己的光,不愿意将它给予别的女孩,他才会落到这个地步——”一号停住脚步,她突然扭头对叶藏笑了笑“你和他一样,你们的光都被自己藏起来了。”

“我们的——光?”

“对!”考拉女孩干脆地笑了,她刷地从书架里抽出一本书来“这本——似乎也是叶藏先生的呢?可以念么?”

“请,随意。”

[但得到喜欢的女孩觉得自己受到了欺骗,于是她要求——]

“小叶小叶,你喜欢我么?你愿意把你的光给我么?”白裙子的她拉着他的袖子,摇啊摇“我要变成公主。”

“嗯,好啊。你就是我的公主大人。”

“那么放学可以陪我去喝咖啡么?”

“这是我的荣幸,公主大人。”

咖啡杯被笨手笨脚的女孩弄撒了。褐色的液体泼上了他的书包,那里面装着他的未来。

“对不起,我不是——”

“不要紧的 公主大人。”叶藏拎起书包“你的骑士有些急事,现在要走了。”

书店没有这本书。他跑了一个城。第二天早上依然没有买到。然后第二天早上。教室里。

“不就一本书嘛,何必呢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喂!说话啊!我不是你的公主大人么!我还比不上一本书么!”

“……”

“喂!叶藏!你的喜欢是真的么!你给我的爱是真的么!”

“是真的啊!”

叶藏对着那本书,大声地叫了出来。他几步冲上去,一把拿走了一号手上的书,刷地一下从中间撕开。

在暗红色的世界里,黑白色突然炸开。爆炸只持续了几秒,几秒后,白色的灰安静地躺在他脚下。

“是真的。”跌坐在回忆的废墟上,叶藏哀求着“——请不要再念下去了。”

然后女孩指着窗户,命令他跳下去,要他证明自己的喜欢。

查看全文
 
评论
 
 
热度(4)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西风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