嗷呜
 

长发王子与短发公主【少革剧场版欧蒂娜分析【多图

在抛弃了对于人物ooc的成见后,我终于用分析的心思把少革剧场版过了第三遍。

因为女孩子里面还是最喜欢天上大人,所以试着结合tv中的形象,对于剧场版中的女神进行解析。

这里新人第一次做,如果有哪里失误还请前辈们多多指教【笑。


区别于TV版中的长发,在剧场中欧蒂娜的初始形象是这样的——




短发。

起初以为这样的形象进一步贴近了”王子“的形象,但没想到在拔剑后欧蒂娜头发突然变了。

这样——

长发。

不但是拔剑后是长发,在之后的动画中我们也能看出,在那场花瓣舞中,在最后和安希冲向外面的世界时,她无一不是以长发形象登场。


好了这里就是标题中所说的问题了。

欧蒂娜平常状态下是男性化的短发,而【王子】和【自由】状态下却是女性化的长发。

剧场版篇幅明显短于TV,几酱根本不可能做无用功,辣么他到底想通过头发的变化告诉我们什么?



在开篇时,几酱就已经道出了欧蒂娜短发的原因





以前的她

可以看出来,在她和桐生还没分手时,她还是长发,喜欢穿裙子的正常女生。而现在剪头发穿男装,只是因为桐生的原因而做出的改变。

变成“王子”

此时的欧蒂娜并没有在内心上有什么太大改变,在误认为桐生订婚时,在后面桐生和安希搭讪时,她表现出【失落】的情绪。

当时看到这里还不能发现什么,直到她再次面对冬芽,用自己女性的形象和他对话


欧蒂娜为了寻找安希,遇见了他。然后就在两人的对话中,说出了相当明显的提示

如果对于对话做一些调整就会变成——

【这个学院是以王子为中心】=【这个世界是以男性为中心】


【却唯独没有一个活生生的王子】=【没有一个男性是“崇高之人”】


有着崇高之心的汉子早死了——冬芽在开篇前,为救一个陌生的落水少女而死。

逐渐想起这些的欧蒂娜面对冬芽的幻象【要不要和我一起来】【我就在这里】【这样不是很好么】【就在这里幸福的生活吧】,她只是说出冬芽曾经的誓言,然后





在这里就差不多可以得出结论了。

短发的欧蒂娜依然觉得王子存在,而因为安希变成长发的她逐渐意识到王子的虚幻,最后她同自己曾经的幻想告别,长发形象从此延伸到剧终

短发的她对男人抱有幻想,所以改变形象企图成为她理想中王子的形象。当幻想消失时,她成为拥有崇高之心的女人,然后带着安希,冲破了以男人为主的世界。



少女革命主题思想之一

【不以男性为目标,不对男性抱有幻想,抛弃外表坚持自我。】

这也就是几原邦彦心中的女权思想了吧w

最后,谢谢大家耐心看完w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26)
 
 
热度(87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西风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