嗷呜
 

黑色新闻〔19〕

绝影神枪中心向
长安人物出没请注意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十九章,纸牌屋里的小会议

基础检查在飞机上就开始进行,短短半个小时的路程,魅影的基本情况已经整理成报告册,交到明世隐手里了。

“另外的两人怎么处理?”递上报告,他的助理并没有马上离开的打算:“保持麻醉状态么?”

飞机落地有了些时间,明世隐也不着急收拾东西,只看着资料,说:“优先维修魅影。他们——继续睡着吧。”

“但……”助理欲言又止。

“什么。”

“呃,是这样,”她颇为些为难地笑了笑:“狄部长——他向您要人了。”

明世隐这才想那两人还有案子在身。“告诉他,让他等几天。”

“明先生,您最好自己告诉他——”助理干笑一下,他她向飞机的小窗户外面望去,那里已经搭好梯子,就在旁边混凝土水泥地面上,模糊能看见一个穿着正装的人影。她憋着笑:“他直接来接机了。”

他侧头去看时和那人的视线碰巧对上,隔着玻璃窗和遥远的空气,两人又不约而同的转开目光。“憋着做什么——挺好的。”明世隐整理着手里的纸页,浅浅的笑出来:“按原计划继续转移,别等我。”

如果把魅影比喻成一台终端,那么他所在的部门就是终端的厂商,而那位狄部长,狄仁杰,他就是使用者之一。

如果一切正常,那魅影原本的这项任务的终点,就在狄仁杰那儿。虽然那人对他颇有微词,两部门关系不恰,可明世隐也不至于插手其中。

只是现在情况有变,无论是产品还是犯人,他都得扣着了。

“居然专门来接机。耗到这个点,午饭有着落么?”

明知其中矛盾,明世隐还伸手想握一下再寒暄几句,只是两句闲话出口,狄仁杰却冷着脸动都不动——那他也没必要客气了。“真辛苦您了。”明世隐收了手背到身后:“特意跑这么远来——就为了一个小罪犯。”

“他背后牵扯政治阴谋,国家内部混乱在前,这不是小事。”狄仁杰小范围动了下头往旁边看:“人呢?”

“魅影对他做了些事——他恐怕不能走。”

“他可以躺着录口供。”

“不是这个问题,他状态很差。”明世隐说:“魅影在路上用了些手段——你们授意的?”

“不。”狄仁杰皱眉:“我们不做多余的事。是谁?”

魅影的其他使用者呗,明世隐心里大概清楚,但只说:“这是你们该查明的事情。”

“上面催的很急,百里这条线我们证据完备,没有理由再延长搜查。”深吸一口气,这位部长有了动摇的迹象。他犹豫着:“除非有明确的线索——指向别的可能性。”

明世隐缓缓地呼吸:“是这样的。”

“他状态到底怎么样?”

“被魅影洗脑,具体——还不知道。”

“恢复得多久?”

“我想,最少两周。”

“太长了。”

“四天左右就能基本清醒了,但——”

“那就两天。”狄仁杰干脆道:“后天我要见到人。”

明世隐笑了起来。“少那两天,何必呢。”他说:“那么多的政客,两眼一抹黑,且不说延期是否被批准——时间够么?”

“看来你那边,时间上是没问题了?”

“只是设身处地为你们考虑,我可没答应。”明世隐挑眉:“就算是有魅影的权限记录,四天的搜查很也紧张。你们什么都不知道,就那么有自信,只要两天?”

沉默。

两人间了出现短暂的眼神交流。

几秒后,狄仁杰抿紧了嘴角。“四天。四天后我来要人,到时候你没有借口。”他一字一顿,听起来像是在咬着牙:“——得到想要的答复了,恩?”

明世隐笑而不语。

“只要查到真相,这些我都可以不计较——但如果说的是假的。”狄仁杰上前一步,鼻子几乎要贴到他脸上:“明世隐,你就等着被我送进牢子吧。这些年你做的那些事,自己心里应该清楚。”

“直呼全名听起来很有力——好,我等你来。”

不愉快的谈话结束,狄仁杰坐上大巴走掉,明世隐站在原地,这笔交易结束的速度比他想的还要快,他大概可以和大部队一起回到研究所了。

就算是秋日,中午的阳光也有些热度,他眯着眼睛,若有所思地看着原处,直到助理把遮阳伞递到他手里:

“明先生,部长走了?”

“走了。”

橙色头发的女孩笑了笑:“那有什么需要我做的么?”

明世隐嗯了一声。“离小姐,”他说:“把魅影近一周的任务系统调出,删去暗杀内容后交给那位部长。”

“用这个换百里,会不会有点亏?”助理问他:“那里面涉及到的——”

“对,涉及到某些人物。他们会阻止狄仁杰,并且更加严厉地催促他结案——且不说万一那位部长处理失误官职不保,急切的需求下我们也有办法随便应付。”

“您要留下百里?”

“我要观察他。”明世隐笑起来:“那可是我们失而复得的实验体,给他?哈,太浪费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睁开眼睛的时候,整个视线框中都是清一色的雪白。

我动了动脖子,在脸的一侧,是发出无机制电子音的医疗仪器,仪器旁边,还站了个高大的白发男子。

根本没有关于他的记忆,我重新闭上眼睛,却听见一个声音:“我看见你眼皮动了,还要睡么。”

我本来不想理他,但意外感觉到手腕上似乎有什么柔软绒绒的东西,我眯着眼睛看过去,是盖了我一条胳膊的白狼玩偶——魅影。

回忆慢慢复苏,失踪的魅影,意外来访的少年雇佣兵,我闷哼一声,头痛欲裂。

“魅影——你知道他在哪里吧?我要见他。”

男子脸上有笑容。

我挣扎着撑起上半身,带动那些接在身上的管子也摇晃起来,手臂很沉,太阳穴一跳一跳地胀着。

魅影,魅影在哪儿?我想伸手去抓那人的白褂子,却不知道是不是目测距离的问题,居然逮了个控,整个人就这样失去平衡,天旋地转后,我膝盖和腰侧传来钝痛,同时手臂和胸口都针扎似的难受起来——我从床上跌下去了。

魅影。如果魅影在,他一定不会让我摔下去,他会用怀抱接住我……鼻子发酸,我委屈地抱紧被子呜呜哭起来,而那个男人还在那里,他看着我,一动不动,脸上的笑容也一动不动——就像是在嘲笑我。

我抓住他的裤脚,拳头打着哆嗦往他腿上打了打。

“你为什么要找魅影。”他开口:“你是谁?”

“我是他的恋人。我喜欢他。”我说:“你知道他的位置,对吧?告诉我——”

“不行,”男人说:“你生病了,等病好了才能见他。”

“那我吃药?打针?手术?什么我都愿意,我爱魅影,我什么都可以——”

他嗯了一声:“那你躺回去。”

我擦了眼泪,吸吸鼻涕忍着身上各处的不适爬起来,平整整地躺上床。

“真棒,乖狼狼。”他走过来,捻起某根被我扯掉的针头,重新给我插上了。男人温柔又平缓地说:“闭上眼睛,呼吸——”

我照做,却觉得身上的感官一点点变得迟钝起来,呼吸越来越重——

“睡吧。”他说:“睡起来,就告诉你魅影在哪。”

迷迷糊糊点点头,我便再次失去了意识。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3)
 
 
热度(11)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西风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