嗷呜
 

鸟语花香的〔里〕世界

完结撒花
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写啥了……
惹质量暴跌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8号不喜欢9725。

亲吻的时候,他身上糟糕的味道几乎要把8号薰的吐出来,9725似乎很少洗澡,他耳朵里有不少的污垢,8号帮着清洁,看见那儿似乎还有些发霉的痕迹。

真恶心。

难以想象,这样的垃圾居然和自己是一模一样的角色。

8号心里叹息着,却温柔地搂过9725的肩膀,浅啄他的额头。

他曾经从系统的只言片语中猜出过一条信息:在这栋大楼里生活的绝影其实都是一堆电子数据。他们的性格爱好都被收集起来,综合成另一个世界中,唯一的一个绝影。

知道这件事情以后,8号再看自己身边的人,只觉得他们表情和谈吐都是公式化的字符,没有呼吸的数字。

所以8号努力想逃离这里,他希望自己的生命有别的意义,他希望得到自由。

但他排名最低的时候是84,最高的时候也只是3,真实的鸟语花香的世界就那么近,但他伸出手,永远都够不到。

9725呢,他又脏又傻,却奇迹般地有着人类般的感情——他是真实的绝影,是那个世界的劣质替代品。

亲吻时对方的模样放大只剩眼眸,用嘴呼吸就闻不到糟糕的气味,8号在五分钟内把9725据为己有,他害怕自己再认真打量下去,会恶心地打退堂鼓。

现在,9725洗的干干净净,穿上柔软的睡袍躺到床上,他好奇地打量着宽敞的房间,像是没见过大城市的乡下人。

“后面有的是时间看。”8号轻轻说:“绝影,我已经给系统发出申请,以后这就是你的宿舍。”

“为什么叫我绝影?”9725却傻乎乎的问他:“你也是绝影,我也是绝影,这样不是很容易弄混么?”

难道不应该感激地说谢谢么?8号有些不快,但还是笑一下,搂过9725的腰,靠近他嗅嗅他的头发——是自己洗发水的味道:“才不会。你和别的绝影不一样。”

“可每个绝影都不一样。”9725小心翼翼地说:“你为什么喜欢我?”

没想到会面对这样的问题,8号一时半会编不出理由,只能回答:“喜欢没有理由。”

然后9725舒心又后怕地笑了出来,低下脑袋趴到柔软的枕头上,耳朵也缓缓垂下去。“我睡一会。”他说:“好困。”

8号点点头:“午安,我的绝影。”

他不喜欢绝影。

把这孩子留着身边的唯一原因,是他能在9725绝影身上,望到生动明亮,又自由自在的另一个世界。

9725下午没有去上课,醒来的时候,8号正在烤蛋糕,香喷喷的砂糖气味充斥着房间,他咽下口水,悄悄走进干净整洁的厨房。

“好棒,这简直……。”9725看向穿着围裙的8号,语无伦次:“我第一次闻见这种香气……我可以,呃,我中午还没有吃饭。”

“还没烤好呢。”他的恋人一边看表一边说:“你以前不知道蛋糕么?”

“知道,但也只是知道。”9725不好意思的摸摸后脑勺:“就像是南方人对雪的感觉吧,只是脑袋里有这个词汇而已。”

8号有意识地收敛了瞬间的呼吸:“还有什么?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你知道的,却仅仅只是知道的事物。”他说:“我权限很大,说不定能帮你……”

确认8号的意思后,9725陷入了沉思。

还有什么呢?他想,单人住的大房子?浴缸?8号几乎已经满足了一切,他没有其他想要的了。

不,等等,还有一个,9725小小地惊叫了一声,他说:“你听说过流放么?”

“那是什么?”

“就是说,排名太低的绝影会被放逐到别的世界——据说是一个鸟语花香的世界,我想去那里。”

8号愣住了。

他想起来自己听见的传言,那个世界只有最顶点的绝影才可以进入——和9725知道的完全相反。

是通往那里的全新道路么?

还是说其实那个世界根本就是——不!他不能相信另外一个推测,他……

铃声突然响起,不知不觉间蛋糕已经烤好,8号恍惚地打开烤箱,伸手去碰里面烤盘,然后被烫的惊叫一声,缩回了手。

他忘带手套了。

绝影心疼地跑来抓起他的手放在嘴巴呼呼地吹。这人洗干净的白色发丝垂到手背上,在午后暖黄色的光下染着煽情的颜色,小麦的香味包裹了这片空间,似乎连绝影的呼吸都带着甜气。

如果有风吹开窗帘,如果有花香卷着清脆的鸟叫进入房间,那么这里大概就是鸟语花香的世界了吧?8号有些恍惚,他看见绝影的琉璃色眼睛,手不由自主地想抚弄这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。

如果没办法走到最前端,那一口气跌进末尾吧。他在心里说,为了那个鸟语花香的世界,他什么事情都愿意做。

之后的事情顺理成章,我们只在此简略一提。

8号代替9725完成了任务,系统发现后决定对他们进行处理。

流放的入口在最顶层,两个绝影站到大楼的边缘,互相抓了手,仰面倒下去。

那个瞬间,他们眼前的风景突然变化,原本单调的晴天无声破碎,二人跌入绿色闪烁的数据之海,呼呼的风带着机油味,变成几乎静止的漂浮。

“之前,我想到了一个可能性。”

8号……他现在已经不是8号了,我们就叫他绝影。绝影在让人窒息的电子数码之中开口:

“你知道平均值么?我们这些绝影被系统平均着,最后评估出综合了我们所有人的,唯一的绝影。”

“所以呢?”另一个绝影不愿意考虑什么,他看着他:“我们怎样才能去那个世界?”

“听我说,让平均更准确的方法,是去掉极端值。”绝影露出了温柔而残酷的笑容:“所以我那时想,如果最高和最低都会抵达那个世界,那么所谓的另一个世界——它根本就不存在。我们是被投入垃圾桶的废弃品。”

绝影愣住了:“骗人。”

绝影依然笑着。

周围的数据哗啦啦的跳动,他们已经不再下落,绝影发现恋人的耳朵开始模糊,他伸手去碰,那毛茸茸讨喜的狼耳朵就在他手里炸开,散成无数的代码飞去了。

“你为什么之前不说呢?”他看着绝影的笑容 ,不解又慌张:“为什么……”

“你想活下去,但是看看啊,你我根本不是生命体,根本没有生命。”绝影耸肩,好笑道:“我们是被脑内系统操控的傀儡,只会向着虚拟的世界努力或者堕落。这样的日子——”

“这样无聊的日子,因为你的出现才有了光,有了香气,有了意义。哪怕就在那里面生活下去,只要有你,我也愿意——这难道不是爱么!”

他的话被绝影打断,这个一直差劲调皮又自卑的孩子用逐渐消失的手握住他散开的衣角,琉璃色的瞳孔在荧光绿中跳动,他:“难道不是你给予我的爱么?”

绝影沉思了几秒,他一直想一直想,到了最后的最后,他的心情突然失落起来,却什么话都没有力气说,只叹着气摇摇头:

“不是呢。我又不爱你。”

几秒后。

已经无人的代码世界中。

不知是谁的啜泣轻轻响起。

然后数据之海——重归平静。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3)
 
 
热度(17)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西风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