嗷呜
 

黑色新闻〔12〕

绝影神枪中心向
瞎jb写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第十二章,噩梦依然在继续。

接下来要遭遇的事情像刀子一样悬在头顶,午休的两个小时我从睡眠里惊醒五次,最后睁开眼睛,还有10分钟,闹铃就要响起来了。

我不想再睡,就掀开被子下床去了卫生间,随便洗了把脸。抬起头,我看见那镜子里的青年神情恍惚两眼红肿,平时支愣起的耳朵现在几乎要垂成水平的两只——把它搓了两把揪起来,但手一松它们又落回去了。

刚才做了恐怖的噩梦,梦见上车的时候我吃下的追踪器突然响起,而魅影冷着脸打开终端调整时间——我浑身冷汗地睁开眼睛。

低下头,我的手现在已经不再发抖,握拳再松开,魅影说没错,它像之前一样沉稳了。

我勉强笑出来,至少魅影不骗我,他不骗人——

他不会骗我。

那个梦是真的。

难以抵制的恐惧感突然从胃里涌上来,我转身扑着蹲到马桶边上呕出来,先前喝的两口稀饭化作酸水流下,但还不够,它们不是我要的,我并拢手指塞进嘴里,压住还有脏物的舌面,一边咳嗽一边用指尖往外抠……

脚底下突然滑了一下,我膝盖咚地撞上马桶,痛的整个人都没了姿势,呲牙咧嘴坐地上揉了半天,然后突然回过神来了:

我在做什么?

能救我一命追踪器,我居然想把它吐出来?

深呼吸,我扶住马桶边艰难站起来,转身把发热的额头贴住墙上凉透的白砖,托它温度的福,我清醒了不少。

挺好,魅影手段要比预想的厉害。

我整理好心情重新去水池那边洗了脸,手上两个电环碰上陶瓷池子,发出铛铛的脆响——

我突然明白魅影没有直接送我坐飞机飞去首都的原因了。

什么自以为的机会,什么我的时间?这漫长的旅程并非他的漏洞,而是计划内的一环,只要我还在车上,时间和手段,就全在魅影掌握之中。

但这样——未免太看不起我了。

门外的闹钟响起来了。

我拽起衣服下摆擦干净脸,开门走出去的时候,魅影正一边起身按闹钟一边打哈欠。

被子从他身上落下去,露出那白的几乎能看见里面血管的肉体——配上锁骨和脖颈间隐隐闪着无机制光的黑色外骨骼,让我忍不住想到被小孩扯开塑料外壳,露出其中狰狞电路的机器。

是啊,我都快忘了——他还跟我是同一个项目里出来的混蛋后辈呢。

“疼么?”我往他那边走去,手指敲敲自己的脖子:“那个东西。”

“你尾巴疼么?”

“不,我生下来就带。”我从枕头旁边拿起自己的外套,松松垮垮搭上肩膀。

“我也是。有意识的时候,他们就都在那里了。”

魅影说着,他那条细长的尾巴从身后晃出来,尖儿一甩,轻巧勾了我的衣角,拽一拽:“它还比你的灵活。”

什么幼稚的话,我把衣服扯出来,好笑道:“你尾巴能顺毛吗?”

“嗯?”

“撸毛儿啊。”此时这呆呆的后辈一点都看不出虐待我时冷漠的样子,明知等下还得在他手里折腾,我却忍不住得意地摇起尾巴:“冬天的时候,它还能变的软团团厚厚的一大团,暖手可棒——你能做到么。”

“不——”魅影表情复杂地看着我尾巴左摇右晃,眼睛还跟着转转转:“我自己会发热。”

“所以我感受到那些你发热的呼吸……”我突然想到这件事:“是你调的啊?”

“谁知道呢。”魅影不置可否,他一边起身在床对面套衣服,一边转移话题:“你这会状态不错啊,手不抖了?”

“可不,只要从你身边逃出去,在被窝里睡两天,我百里守约就又是一条嗷嗷打枪的好狼。”我说:“对哦,怎么不喊我百里了。”

对话节奏很快,想到哪里是哪里,我也好魅影也好,现在都是不带脑子的玩笑状态——第一句话说完,我听见背对着这边系披风的魅影没憋住噗嗤地喷了出来。

还是懂幽默的啊。我感叹了一句。

这会,他没有马上接话,直到那件皮质感的披风搭好,魅影才开口 。“我也叫百里。”他转过来看向我,盛着冰海的眼睛里:“代号魅影——那会查到你的雇佣信息,就那样叫了。喜欢么?”

“还好。”我嘴里把两个代号咀嚼了一下:“绝影,魅影——有种见网友的感觉?”

“那我们见光死了么?”

“单看脸……和下面,你还是不错的。”视线扫一下他裤子:“我以为机器不会sex呢。”

“机器大概占到百分之四十,主要以人类大脑思考。”魅影说:“有些事情——中心电脑会要求理性处理。”

“比如?”

“比如我们聊的太多了。”他看了一眼表,淡淡地道:“准备走吧,绝影,时间到了。”

这句话说出来,小房间里闲散的气氛戛然而止,我呼吸着微冷的空气,心里一下子失落起来了,居然还有那一茬呀,我和魅影就不能只是见面开了房的网友么。

——答案当然是不能。

上车的时候,魅影帮我拉开了后座的车门。“躺着也许会好受些。”他解释:“而且你坐前面——会影响驾驶。”

“我叫的很难听?”

“不,”他客气地说:“是怕你拽衣服求我。”

我狠狠地咬牙:“你等着吧,我叫都不叫一声。”

“那也不介意我把时间调久一点吧。”

沉下眉头,我坐进车里:“请?”

等待几秒后,我只想杀死大言不惭的自己。

我本来以为之前经历过一次,这回有了心理准备,无论是什么样的都能再好受点——

做梦。

第一回合,我咬烂了自己的外套,硬撑着没喊出声,漫长的折磨过后,电流从身体中褪去,我被抽搐到酸软的肌肉逼进昏迷状态。

醒来后,敲玻璃问魅影给我加了多少时间,他说还是原来的。“每过一次给你加一分钟。”这家伙说:“刚才忍的不错,但又要开始了。”

“不,等……呜!等下,魅,魅影……!”

一瞬间,脑子里滋啦啦地被搅成一团,我拍着隔离前后座位的玻璃板,不知怎么居然哗啦啦往下流眼泪:“我,我再……我歇一下再……”

魅影抬手按下隔音键,那块玻璃顿时化作一块黑色硬板。

我摔下座位,在那儿把快散架的身子蜷成紧紧一团,泪水从眼角划入发间,黑暗的车厢里只剩自己的哭声了。

查看全文
 
评论
 
 
热度(23)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西风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