嗷呜
 

黑色新闻〔9〕

绝影神枪中心向
本章之前写过一次
这是大改版本
魅影给人的感觉也改了改。
还是想写酷哥的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第九章,紧紧握在手里的两枚单行票。

〔居民区轰炸事件跟踪新闻〕

〔某位男记者的现场直播〕

今日,在我身后的首都法庭,针对先前富二代轰炸居民区的审判已经彻底结束。这起倍受争议的事件,终于在上午十一点三十六分落下帷幕,那位举国关注的亡父少年,他最终被判决为——无罪释放。

理由大概是,他父亲为国家经济政治的发展,做出了超过那些人一生都无法完成的贡献,国家应该给少年一个机会,让他继续父亲的事业。

我相信很多人都对这样的结果并不满意,所以几乎是是宣布判决的同时,街道上就开始了大规模的群众游行。

毫无疑问,法院需要给市民一个让人信服的说法,如果没有,恐怕……

“死人了!”

〔人群突然骚动起来,乱跑着撞翻了摄影机。〕

〔直播中断。〕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探长出去办理交接事务,转眼间,审讯室里就只剩我一个了。

被人切断后路的慌乱无章渐渐散去,这些天来第一次彻底的走投无路,终于这具身体里所有的力气都消失掉,连呼吸都觉得费力了。

这几天,我知道了自己的身世,知道了父亲的死,又能怎么样呢?一个失败品,错误的算式,自作多情地以为自己会被怎样对待,到头来却连那个价值都不存在。

我什么都不是。

那些话从米莱狄嘴里说出的时候,我满脑子都是“冷静”至极的思考,即使那样,在听见父亲消息时也糟糕的晕过去,至于现在——

我慢慢地想哭出来了。

因为父母的爱,我从兵器的命运里逃出来,打上“废品”的印记——而他们,因我命运的更换被研究所杀死,我作为普通人的生活也变得一塌糊涂。

这个国家很久之前,有一位领导人说过那样的话,衣服的扣子,如果第一粒就错了的话,那剩下的都不会正确。

我就是错了第一粒的扣子。我根本就不该出生在这个世界上。

但我偏偏又有了生命,那脏兮兮的灵魂,和根本不值得研究的肉体——我怎么能放弃它?我怎么能眼睁睁地看着它被人毁灭?

不想死,可另一个选择是活着的地狱。

好笑的是,我的后辈,项目重启后的产出品,算式的正解。他用优秀的手段毁了完美的第三个选择,再代表政府,把我推向死神的镰刀。

我不甘心,并且怀抱着敌意,凶恶地憎恨他。

开门声响起来的时候,我才意识到自己眼前一片模糊,湿漉漉的水渍糊了半张脸——居然真的哭出来了,我苦笑一声,吸吸鼻子埋下脸。

“米莱狄小姐。”来人走到旁边,我让自己笑出来,说:“借张卫生纸吧,我怕死怕的哭出来了。”

没有回话。

我心生疑惑,睁大眼睛去看的时候,突然发现停在身边的,是一双呈现出金属质感的平跟靴。

那个人开口,低沉的声音里夹杂着电子波动:“这里没有纸。”

一瞬间,我就知道来者的身份了——是那位来接我的划时代专员。“被风吹的话,对眼睛不好。”我吸了吸鼻子,平静地:“探长小姐那里有,你帮忙——”

“她去休息了。”他推开前面的桌子,两步走到我正前方的位置,然后一双浅蓝色的眼睛出现在我的视线里——他蹲下来了。

那对浮冰般的眼睛就直直地看着我,说:“有别的方法。”

下一秒,那摧毁我人生的后辈,他就靠过来,轻轻吻住了那留在我脸上还没消下去的泪痕。

大概是坐的有点高,他伸手压低了我的下巴,柔软而冰冷的唇瓣顺着哭过的印记一路向上挪去,微温的吐息喷在我脖颈间,细小的吮吸声不间断地发出——这个时候,那些被安抚的依赖感突兀地从身体深处涌出来,陌生又奇异的欲望蔓延到四肢,我鼻子不由自主地发酸,明知道自己是多可笑,却还是忍不住开口:

“我可以不死么?”

“很抱歉。”他亲过我的眼皮,吮走那些又重新溢上来的眼泪:“我不能给你回答。”

“那能给我什么。”我看着他,难过地笑出来:“除了绝望,除了亲吻,你还能给我什么?”

他思考几秒,然后扣住我的后脑勺,温柔地把我按到怀里去了。他慢慢地吐着气说:“你觉得这个可以么。”

——当然可以。

没来由地,我趴着他被铠甲覆盖的胸口上,哭成个傻逼。

总之,几分钟后,我坐上专员那深紫色的跑车,揉着还发红的眼睛蹭进柔软的副驾驶位里。而身旁的家伙一边发动车子,一边和气开口:“好点了?”

“好多了。”我说:“你真应该开通死刑犯拥抱业务,大家都会喜欢你的。”

“开玩笑。”他扭开头笑一下:“到了首都,你才定刑,现在别那样说自己。”

“啊,我有自知之明。”

“不,没人想让你死。”他说:“包括我在内。”

后半句——我苦笑着了一声。

“虽然刚被制造出来不久,但看见你的名字,我就大概猜到了。”行驶开始,他握着方向盘,眼睛注视着前方的道路:“某种意义上,百里算是我的哥哥吧——你可以叫我魅影。”

哥哥——?

于是我斜着眼睛去看魅影,路边的景色哗啦啦地往后退入他侧脸的轮廓中,现在已经是白天,亮堂堂的光就从那双剔透的冰蓝色的眼睛里转过去飞走。他嘴角平缓地上扬,那个标准的温和笑容配合他脖颈上反着光的装甲,产生了一种非常微妙的……

不和谐感。

想了几秒,我心里缓缓地哦一声,什么都明白了。

“魅影。”我叫他:“有人和你说过么?”

“什么?”他笑着瞅我一眼。

我啧了一下:“你的情绪伪装系统,它烂的令人发指。”

瞬间,魅影所有表情都像程序关闭一般飞快褪去,被柔光覆盖的刀刃关掉蹩脚的特效,他薄薄的嘴唇下撇,眉角挑起。

“那之前在我怀里失声痛哭的,是谁呢?”他右边的眼珠机械地转动着到这边,用让人不快的轻蔑把我细细打量了一遍:“人类的智商会突然变高么?”

“不,当时太暗,看不清而已。”我笑道:“下次骗人,记得在晚上——毕竟你声音的演技比表情好太多了。”

“是我疏忽了。”魅影不在乎我的指点,倒是谦虚又虚伪地开口:“哪里的问题,说出来,我好回去改。”

“托童年时某个人的福,我挺讨厌〔哥哥〕这个叫法。”我如实回答:“配合你的表情,引起我生理上的强烈不适——说直白点,简直是教人作呕。”

“OK。那我说清楚。”他那只眼珠转回去:“百里守约,我是负责将你带入首都的押送专员。虽然只有我一人,但也希望你能乖乖的知趣一点,作为回报,我会尽可能满足你想拥抱之类的低级需求——合作愉快,好么。”

这才是真实的样子。我点点头:“好。那你车上有可乐之类的么,我想和碳酸饮料了。”

“有,但是不给。”魅影扯起嘴角冷哼一声,我硬是从里面听出一股得意的味道来:“我判断这是高级需求。”

“垃圾机器。”我冲他翻个白眼,用力踩掉脚上的靴子,缩在座位里睡觉去了。

查看全文
 
评论
 
 
热度(23)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西风|Powered by LOFTER